安安雖然是全員不過嚴重偏赤黑哦(X 才一萬多字我拖快一個月請叫我拖稿菇(X

註:應該是帝光時期(?)火神君會來打醬油,二號提早出現

 

2012.10/29(一)天氣:晴 心情:詭異

赤司君的剪刀日

 

正是秋高氣爽的時節,徐徐微風從外吹來,聽著老師用粉筆彈奏的安眠曲。現在,真適合睡覺。但,今天赤司君有緊急命令,聽說是有關集訓的事,也只有在籃球上他會那麼認真了,當然,頭髮除外。

 

一到集合地點,黃瀨君像往常一樣黏了過來,一直小黑子小黑子叫著,我很想跟他說從綠間君那聽到的占卜。聽說今年長高排行榜第一名是水瓶座,到時候,我想用居高臨下的眼神看著黃瀨君。

 

青峰君遲到了。

他的說法是,在他來的路上他看見一位迷路的男孩正哭鬧著,好心的他送他到警察局,耽誤了時間。後在來的途中,看見兩名青年共騎一輛腳踏車從人行道盡頭朝他行駛而過,壞事不只如此,最重要耽誤他的原因不是回程的塞車,而是購買麻衣寫真集的排隊人龍太長了。

Ps我會寫下來,是想講笑話給桃井君聽

 

赤司君說了很多集訓的事,懶得全寫,大略講一下:

 

此集訓是要去某個不知名的山林裡頭,赤司君說他在那埋藏了一把別具意義的剪刀──是他此生的第一把。還在墓地上頭立著石碑,寫著:赤司征十郎之物,動者,把兩隻眼睛挖出來。

 

赤司君還給眾人看了張圖,圖中是一把再普通不過的赤色剪刀,仔細看刀片上還有細碎的深桃紅色髮絲。拍攝的地點正是它的墓地,墓地四周除了林立的樹木外,再無其他指標性的參考點。

 

總之,赤司君要大家將陳舊的剪刀找出來。以此為集訓內容。

 

這麼荒謬的事馬上有人抗議了。

第一個當英雄的是綠間君,他重新戴好眼鏡,目光凌厲看著赤司君。

「赤司,既然你都拍照了,那怎不順便拿回來?」

赤司君正要解釋,一旁精力充沛、因為拿到麻衣寫真集而心滿意足的青峰君擠上前搶說一句:

「我說赤司!東西壞了就丟,誰會特意埋藏它?還埋在那詭異的深山裡啊!你嚇不死別人我都快被你嚇死了!你看地圖的位置。」不知打哪來的地圖被青峰君攤開,他指著一處青綠色的地點,「噁心的草綠色啊!一看就不是什麼正經的地方!」

 

綠間君肘擊青峰君的肚子。

我咬著香草奶昔的吸管不發一語,實際上暗自給綠間君一個做得好的眼神。

 

「小青峰你指的是八田公園。」紫原君咬著玉米棒慢條斯理地說。

 

黃瀨君則是一付驚奇的樣子,「小青峰你好厲害!好難得有一句話能表達完整,還懂得吐槽耶!」

 

「啊,不是,因為我在那綠綠的地方迷路過啊。氣死人了,赤司你給我換地點,我死也不要去那害我被一群幼稚園小孩嘲笑的地方……」青峰君眉頭一皺,似乎在想著當時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想著那畫面。

 

呵呵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笑他。

 

啊,寫好多字,有點累了呢。總之……集訓是明天吧?赤司君還說要過夜……但他在說這句話時那異色瞳孔朝我眨了一下,彷彿這不正常的集訓是為我……舉辦的?還是不要猜測好了……

 

哦,忘了說,今天我在超商看見拿黃瀨君當封面的雜誌只剩下一本,我買了,我打算送給青峰君當生日禮物,剛好今年我也忘了送他。

 

綠間君今日的幸運物是青蛙,所以桃井君不敢來。

 

不小心看見紫原君手中的玉米棒過期了,但怨恨他把玉米棒放在胸前的時候,玉米棒剛好在我視線的正前方。我就

 

 

「小黑子,你在寫什麼啊~~」黑子手中的筆記本突然被搶走,他怔住往上一看,原來是黃瀨。等等!黃瀨為什麼在這?他記得這裡是和火神常來的速食店,為了隱密他刻意選擇角落的位置,而且他本就不容易被發現,可是黃瀨……

 

「吶、是這隻狗告訴我們的。」高大黝黑的身影從背後出現。

青峰抓著二號的前腳,出現在黑子面前。

不管狗能否進來這,黑子只急著想把日記本搶回來。

 

黃瀨和青峰都來了,就別提隨後跟來的其他奇蹟世代的隊員吧……

 

黑子想從比他高上快二十公分的眾人手中奪取日記本,去演不可能的任務算了。

 

「啊!小黑子你太狠心了啦~~1015號這篇的校園文化日裡頭,我明明是打扮成帥氣的白馬王子,你卻建議我跟扮演白雪公主的小青峰交換,太傷我的心了!」黃瀨哭訴著。

 

「嘛,涼太,哲也說的沒錯,那天許多意見信裡頭有九成都是想要你當白雪公主的。」

 

「黃瀨你做人太失敗,像我跟哲那麼熟,日記裡他全寫我的好話哦,你看這一句。」青峰得意的拿著本子,指著裡頭一句特別用紅筆寫的:「“今天青峰君很聰明,數學考試終於突破三十分了。”嘿嘿,哲,原來你一直注意我啊!」

 

「黑子你別想親近我,居然把我每天的幸運物寫下來……我會……」

 

「小黑子你怎麼能這樣?玉米棒928號這天有特價你不告訴我,只寫在日記裡頭。這樣我不能省錢買更多玉米棒了……」

 

……

 

一直到老闆強制驅趕太吵鬧破壞店裡秩序的他們後,日記本才終於回到黑子手中,此刻黑子真地氣炸了,一群只會倚仗身高優勢來欺負他的人……

 

看著日記本,全被他們看光光了!

 

「嘛,哲你別生氣,大不了我再買一本日記本給你嘛。」

 

「小青峰你不要亂說!」黃瀨制止青峰的胡言亂語,連忙帶著親切和藹的笑容湊到黑子身旁,右手搭在黑子肩上,後者帶著慍色繼續咬著吸管,「小黑子你說看看要怎麼補償你,別生氣了啦!」黃瀨本想揉捏黑子的臉頰,但被黑子由內散發的寒氣打退堂鼓。

 

他們的黑子真的生氣了!奇蹟世代全員頭上閃著警報器,黑子通常很少生氣的,他這不常說話、不善表達真心的人要惹毛他很難,但相反地,一激怒他想得到他的原諒,不如被赤司罰跑10倍操場!

 

「哲也,說說看,你想要什麼。日記的事我們深感抱歉。」赤司趁黃瀨拖著,趕到黑子面前堵住他的去路。

難得看地到他焦急的眼神,黑子頗感意外。

 

「請不要後悔。」

 

當黑子說完這句話後,他們才真正體會到黑子真正腹黑的地方……

 

「赤司君,活動就交由你負責了。」黑子交代完便帶著二號走遠了,離開時還不忘回頭莞爾一笑,「萬聖節快樂。」望著石化的他們,黑子心裡總算不那麼在意了。

 

啊,萬聖節啊,呵呵……

 

標題二:亂七八糟的行李

 

(ps因為出外旅遊,黑子表示不想寫日記,也因為日記不再隱私了,他需要幾天平定心情,日記只好暫停了 (´・ω・`)

 

集合地點。

 

赤司拿了一個大袋子,卡其色背包的扣帶扣不住,裡頭的東西疊得很紮實,目視大概有十二公斤重。當黑子看見時他唯一的想法是:赤司君你還是別背那麼重,你和我一樣高了。

 

最先上去查看的是和赤司關係匪淺的紫原,他先將玉米棒交給黑子,隻手便拆開那可疑的袋子。被壓得不見天日的赤司焦急著說:「敦……你別……看……」

 

可惜,逾時已晚。

 

「小赤啊小赤,帶著一大堆剪刀和小黑子的照片是想幹嘛呢……」後他低下頭跟赤司咬耳朵,特意壓低聲音深怕黑子聽見,「小赤……跟你說小黑子是我的。」

 

赤司藐視般地看著紫原,勾起一絲殺氣十足的笑容,「違背我意願的傢伙,就算是隊友也得死。」兩人之間的戰火一觸即發,是場為了黑子的爭鬥。

黑子有感赤司名義上賠罪的活動,到時受害的貌似還是他……

 

「啊哈!紫原你也沒資格說啊,你看看你的行李,除了零食還是零食。我們是去集訓的可不是野餐啊,哈哈,你就像三歲小孩出遊一樣。」為了托運行李而提早到的青峰看見遠處有個鼓鼓的大袋子,好奇驅使之下忍不住瞧個仔細。

以為有什麼特別地,結果是一大堆的零食,不用想一定是紫原的。

 

一個高個兒去集訓還帶零嘴,可以提供八卦給新聞社,這樣就有錢買寫真集了哈哈。就在青峰得意的時候,黃瀨拿著一本本麻衣的寫真集出現在青峰面前,撇著嘴心有不甘的抱怨著:「小青峰你好過份,她的寫真集有那麼重要嗎?」

 

黃瀨指著青峰遠遠比前兩個還大上1.5倍的巨型行李,握拳抗議:「你去集訓帶寫真集是想要當柴火燒嗎?太過分了啦……小青峰你怎麼那麼呆呢……」

 

青峰差點吐血,他撫額說著:「黃瀨你罵我呆是嗎?那你說說看你的行李啊,這也大得很不尋常。」的確,遠處黃瀨的行囊大概只比赤司小個幾吋而已。

 

「啊……那個是……」被指責的黃瀨只能支支吾吾,像吞個滷蛋一樣。

 

「黃瀨君。」黑子突然站在黃瀨面前,手裡除了香草奶昔,還有一本書。

「啊、是小黑子,你哪時出現在我面前的?」

「我一直都在。」

 

黑子神出鬼沒的性格,即使是朝日相處的隊友也莫可奈何。

 

「這本,是青峰君要我交給你的。」黑子遞上那本封面是黃瀨的雜誌,微微行禮後又一溜煙的走了。黃瀨愣愣看著手中的雜誌,這是……難道青峰除了帶著麻衣的寫真集,還隨身攜帶他的囉?

 

「哇~~小青峰我好高興哦~~」黃瀨無法遮掩心中的喜悅,忍不住貼近青峰,將頭貼在他的衣袖上,臉上笑容盈滿。

不知道他是否忘了那本是黑子昨天寫在日記本裡的雜誌,也許是太驚喜一時反應不過來。

 

「欸黃瀨你貼在我的衣袖上幹嘛?」青峰只覺得手臂突然多個又熱又黏的東西,很不舒服,想把黃瀨推走,但後者卻像蟲一樣又鑽了回來。

 

「……太陽很大!」遲鈍的青峰。黃瀨只能找藉口逃離羞赧的話題。

 

「太陽會大嗎?今天是陰天耶,還是黃瀨……」青峰的表情突然認真了,黃瀨感受到眼前男人增添了點成熟味兒,這種感覺竟然讓他頗感羞澀,

「你怕烏雲嗎?」

 

「……」算了,當他從沒想過。

 

教訓完紫原後,赤司發出鬼魅般的笑聲,奸細得令人聽了不舒服,大概是“涼太和大輝真是‘天作之合’,奪得哲也的機會就更大了呵。”

 

「赤司,抱歉久等了。」

最遲來的是綠間,看見他的行李後,其他人根本不算什麼了。綠間君提著大包小包,似是把整個家都搬來,大家心裡都有個底,那估計是預測明日幸運物所準備的東西吧,畢竟是深山裡要購買東西不方便。

果然──

 

「是明天有可能的幸運物。加上,今天的幸運物。」語畢,綠間一路拖行的布袋裡頭似乎有東西,正瘋狂扭動著,接著裂開一條長長的裂痕,一隻手從裡頭伸出來,「綠間!我要殺了你!」一頭火紅色頭髮的火神嘶吼著,一掙脫布袋便想掐死綠間。

 

餘光中看見黑子,殺氣一瞬間全沒了,取代而之的是滿腹的擔心,

「黑子!」

「火神君。」

「你快離開!這地方不安全,全是禽獸,你……你的貞操還在嗎?」

 

他的話招來眾人的批判。

 

「火神你說誰是禽獸啊你這野蠻人!」

「小火神你太可惡了啦!」

「喂!火神,貞操是什麼?不對!出來跟我1 on 1!」

 

不理會暴躁的眾人,火神趁機揩油了一番,摸遍黑子的身體,黑子想從中掙脫,力氣卻不如人,他勉強用平穩的語氣說著:「火神君……你這樣我很困擾。」

 

「真太郎,說說他是誰?」赤司用疑惑的眼光看著那對黑子上下其手的男人,右手邊轉動著剪刀打算趁神不知鬼不覺時送那礙眼的人過奈何橋。

 

綠間用右手戴好眼鏡,回答:「晨間占卜說今日的幸運物是曾旅美的男性。」

 

看來,這趟旅程是不可能平靜度過的,黑子只祈求眾人能一路平安,別捅出什麼簍子,有青峰和火神這兩個人,想必會格外艱辛哪。

 

「檢查一下你的隨身物品,等等我們就出發。」赤司雖然對多出來的那個人很感冒,但既然他是綠間的幸運物,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今天一過明天馬上把他趕下山,不,踹下山比較快。

 

綠間嗯了聲,只是沒過多久他的臉便綠了,「奇怪……我帶的衣物怎是高尾的?」

 

赤司輕拍綠間的肩膀,語氣沉重的安慰著:「真太郎,別傷心,我會替你照顧好哲也的。」

赤司驀然回頭從背後張開雙手環抱住黑子,驚訝之餘,黑子想攻擊身後的人,卻被後頭的人的眼神嚇到了,赤司溫柔的扣緊雙手,緊緊地將黑子禁錮在懷抱裡,連目光也是從來沒有過的柔情,跟平常判若兩人。

 

很不尋常。

 

「赤司君。」

「嗯?」赤司眼睛一亮,期待著黑子的回答。

 

「請不要認為你比我高個5公分就能將頭枕在我的肩上。」

 

「呃……」隊長也是會有被打槍的時候。

 

標題三:夜晚的萬聖節活動

 

山上正如赤司君所說的有間破舊的小木屋,木屋外流水潺潺流過,清晰的空氣洗滌了眾人因為深居城市而染了層灰的皮膚,邊喝著山泉水沁人心脾。這種偶爾離開繁華的城市來到野外深林裡,也還不錯。

 

其實大家心裡都知道,雖說是集訓,卻是赤司想帶各位出來休閒一下的藉口,畢竟人家是隊長,拉不下臉是正常的。

 

重頭戲便是夜晚,這次活動安排是赤司一手包辦的,其中也含黑子所要求的惡趣味,當初說明一切時什麼都不清楚的火神還大喊著“這是什麼鬼遊戲”,直到知道是黑子提議的後,乖得跟小貓似的,願意服從赤司下達的命令。

 

午夜十一點。

 

赤司看著穿著南瓜裝的黑子行動不便的繞著圈圈,適應著南瓜鞋,走路搖搖晃晃差點兒跌倒了,關心問:「哲也,你行嗎?」

 

「沒問題的,赤司君。」黑子整裡了繫在脖子上的紫色蝴蝶結,緞帶又捲又長大約到腰部的距離。黑子的手沒辦法平貼臀部,因為笨拙的南瓜裝體型龐大,雖說是保麗龍製的,相當輕盈,但每走幾步便會被兩旁的樹枝攪和得無法動彈。

頭頂上還帶著南瓜頭套,上面鬼臉的部分則做成了水汪汪的大眼,異常可愛。

 

黑子揮舞著手裡的南瓜糖,外頭只靠著木屋上垂掛的微弱燈火,赤司看得不是很清楚,但黑子欣喜的笑臉在他心中無限放大,「赤司君,那我走囉。」

 

「嗯,路上小心。」黑子點了頭,一拐一拐的走了。看著黑子離去的背影,赤司拿起一旁的服裝,淡淡的笑容一直掛在嘴邊,

 

「那我也該去準備了,哲也這活動實在是……」

 

很有趣啊!

 

為了安撫黑子的情緒,赤司答應他一個請求。

想不到黑子的要求竟然是舉辦萬聖節夜遊,顧名思義便是有人扮鬼嚇人,只是服裝統一是萬聖節款式罷了。當初大家爭先恐後想當鬼時,只有黑子一個人願意當人,這下可好了,本來是想當鬼的眾人轉而想當人,各種奇怪的理由都跑出來了。

 

直到最後黑子淡定說著他一個人就好,大家只好摸摸鼻子當鬼去。

綠間平常不太關心黑子的,但看黑子打扮完後那愚蠢的裝扮,忍不住問需不需要有個伴,但被黑子婉拒了。黑子的理由也很簡單,

 

是我被嚇到呢?還是你們?

 

咳……怎麼覺得最近黑子愈來愈可怕啦……

 

***

 

「小青峰,我覺得腰部勒得我好緊,有種快喘不過氣的感覺。」黃瀨指著他腰部上纏得緊繃的粉色緞帶,在腰側還打了個花式結。黃瀨身穿深紫色連身裙子,下半身像個燕子一樣,其中前頭還用彩紙剪了幾朵不勝枚舉的玫瑰花,紅色黃色橘色,點綴著黃瀨皇族般的禮服。

 

上半身還批著單肩的蕾絲,亮片在闌珊燈火下展現不出光采。黃瀨除了繁重的衣服,胸前還掛著大大一顆橘紅色的南瓜項鍊,是用水晶鑽貼成的,頭上還戴著別緻的南瓜造型皇冠。活生生像一個從童話故事走出來的公主。

 

「黃瀨你忍耐點,為了能夠嚇到哲也我可傷透腦筋啊,嘿嘿,一定要嚇得他回家找媽媽。」黃瀨很想嗆青峰幼稚,但目前自身難保了要鬥嘴還是先過完這關。青峰隨意撩起黃瀨的裙子,似笑非笑說著:「我精心策劃的劇情需要優良的男角和女角。」

 

「我?我女角?」黃瀨似乎還沒認清自己的身分,懵懂的比著自己,詫異得說不出話,「小青峰,我……我以為你是說穿給你看就好,可……可是……」

 

青峰放下手中的狼牙棒,語重心長說著:「黃瀨你聽著,一部經典的戲劇需要的是導演優良的指導,還要有完美的編劇,當然更重要的是演員願意盡心盡力在舞台上忘了自我,完全融入戲劇裡。這樣的戲才完美,懂嗎?」青峰撐腰哈哈大笑,笑聲在樹林裡迴盪了好久好久,「而我就是那導演、編劇、男主角啊哈哈。」

 

「……你不可以每次在這種時候講話才那麼順嘛!」黃瀨嘟著嘴抗議著,而且他想到剛剛青峰交代的劇情,這灑狗血又無聊的戲怎可能讓黑子嚇著,可是跟他們同搭檔的火神卻再同意不過,還誇青峰聰明。

 

不!這種騙三歲小孩的戲黑子不可能上當的!黃瀨深深覺得自己在演愚人節兒童劇啊!

 

「小火神去哪了?」

「我叫他躲起來了,你放心我有跟他說暗號,只要我一說他就會跳出來,照我說的演戲了。」青峰肯定得回答,邊調整腰側的獸皮。

他穿得沒有比黃瀨拘束,誰叫他打扮得是原始人裝扮?

 

青峰策畫得戲劇便是原始人保護公主,而猛獸橫刀奪愛的戲碼。

 

「黃瀨你這什麼不信的眼光?你看,我一叫他就出來了。」青峰得意洋洋的拿起狼牙棒,接著深吸一大口氣,用盡全身力氣大聲吠叫: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乃是森林裡最英俊最帥氣最有女人緣的公主黃瀨啊!」在一旁靜靜等候的黃瀨一聽差點吐血,這是什麼詭異的叫法!而且,青峰你的名字說錯了吧?

 

突然,隱隱約約看見遠方有人拿著一盞油燈搖晃著走來。

不……不會那麼巧吧,黃瀨只能祈禱著不是黑子,要是讓他看到這齣鬧劇,也許他就永遠不會原諒他們了。想到這他連忙拉扯青峰的豹紋褲子,指著前方朝他們走來的人。

 

「公主請不要拉我,現在是在演戲。」

 

你也知道我才是演公主的!炸毛的黃瀨想把青峰拉回來,想挽救這場一開始便悲劇的狗血劇。

但遠處收到暗號的火神早已迫不及待離開守備位置。

他以跑百米的速度筆直朝著青峰衝去,穿著噴火龍裝的他跑起來的樣子看似好笑,但那氣勢如火、給人壓力的感覺卻毫不遜色,遠遠一看像是一團火球。

 

「等等啊!戲還沒開始!退回去!」黃瀨搶在火神抵達前擋在青峰前面,張開雙手維護住後面的人。只是單憑黃瀨的力量是無法阻止傻蛋二人組的。

 

「黃瀨你滾開,我的對手是青峰啊!」劇本裡他是要保護好公主的,因此身為怪獸的他為了得到長得月裡嫦娥的公主,他必須使盡全力跟青峰原始人戰鬥,好獲得美人歸。多麼完美的戲劇啊,火神不禁又在心裡讚嘆起青峰的思想。

 

黃瀨看著被火神的鬥氣感染得相當亢奮的青峰,兩人一同進入瘋狂狀態,那是一種想演好戲劇的心態,只為了獲得嚇著黑子的成就感。若是在籃球場上,同時有兩位開起Zone模式,這場球賽是多麼精采。

不過,換作現在,黃瀨深深覺得他有可能氣死在他們倆的愚蠢之下來了。

 

「你這噁心的噴火龍,黃瀨是我的!我死也不會把他交給你。」青峰可是蓄勢待發,體內累積的能量終於能宣洩了他何不高興?剛好火神是個強勁的對手,他剛好可以來磨練一下他的新招式。「吶,你先躲在我後頭。」青峰拿著狼牙棒,眼神凶煞地指著黃瀨。

 

「小青峰……」青峰竟然說他是他的!黃瀨是青峰的!青峰死也不會把他交出去!是他的……這句話迴盪在黃瀨的腦裡,一直不斷回放著,還在冒著泡泡的黃瀨,臉頰上染上意外的紅暈,可惜黑夜裡看不太出來。

 

見黃瀨不走,青峰只好向前跨出一步不理他了。

現在,他的首要對手是跟他搶公主的噴火龍。

對於勝利呢,青峰有十足的把握。一方面是劇本是他寫的,為了有完美的結局,男主角與女主角得在一起,而那跑來擾亂的噴火龍充其量只不過是讓劇情更有高潮迭起的醬油君;另一方面,一直以來能打敗他的只有自己,火神算啥?

 

抵達青峰面前,火神眨巴著烈焰紅色的眼眸,只露著一張臉在外頭其他被火龍套裝包得緊緊的,頗有喜感,然而單單一張臉所散發的噬血氣息卻不容忽視。

 

青峰有感,火神不好對付,起碼,黑子來了之後兩人也無法分出勝負。

 

看向對方,雙眼透露的冷冽之氣使本來就低溫的樹林裡更加寒冷,周圍刮起一道風吹起落葉,發出沙沙的聲響,且能掩蓋其他的聲音。

多麼有戰鬥氛圍,此刻兩人早已拿起武器,青峰拿著狼牙棒,火神隨手拿起一根枯樹枝。

 

「你這是瞧不起我。」再怎麼說塑膠製的武器也比朽木強。

火神信心十足回答:「對付你,我只需要一根手指,用樹枝是想給你點面子。」

 

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很快地,一場你死我活的大戰一觸即發。

火神先是展現非常人的跳躍力,一腳蹬了上去想從上頭劈了青峰,但火龍裝實在太過累贅,在外人眼裡火神只不過小小跨越了一步,這讓青峰有多餘的時間進行反攻。

 

「白痴!」當你要展開攻擊時也得看看自身的處境吧?青峰笑在心裡,他的右手弓起,往旁側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往火神腰側邁進,那裡,那個笨蛋沒有防衛,很好攻入,雖不及致命傷,但可以讓對方造成不小的傷害。

不過估計這樣的力道一打下去,勢必要養傷好幾個禮拜。

無所謂,只要能贏!

 

憑著那份必勝的決心,青峰卯足了全力,毫無放水。

 

咚!

 

贏了嗎?不知道。

這火神就像打不死的小強,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在他面前,只不過是分開了一段時間,他就黏上了黑子,還說什麼他是光、黑子是他的影子。開玩笑!在帝光的時候他可是連黑子洗澡時喜歡先脫上衣還是褲子這類芝麻小事都瞭若指掌,可這傢伙一來,他和黑子曾經的時光像泡沫般,一晃兒便去得無影無蹤。

 

因為力量太過強大導致青峰轉了幾圈後才穩住身子,他看著自己的手,剛剛的確有擊中目標的感覺,只是當他抬首望向火神時,那傢伙除了手中的樹枝不見了外,幾乎沒什麼大礙,反而還不知所措地看著他。

 

奇怪,難不成他撞鬼了?想想也不是不可能,赤司腦抽帶他們來連路標都沒有的深山裡,何況今日在西洋世界裡可是鬼節,說不定是哪個金髮辣妹冤魂看這邊有太多帥哥,好奇之下方才湊近,卻被當成棒球飛得老遠了。

 

可憐,真可憐。可是青峰心裡難得平靜。

 

「喂,我說那隻笨龍,你有被我揮到嗎?」青峰摸索著狼牙棒,他突然驚覺他的武器竟然斷了!平常有打籃球他能精準推算力道的大小,他剛揮擊的力量頂多讓火神痛個幾小時罷了,還沒有能力揮斷武器。

 

火神不屑地摸著鼻子喊:「我才想問你呢,我的樹枝也斷了,可你卻沒事兒……」

 

疑惑同時本沉靜在幻想世界裡的黃瀨猝然大叫,驚得青峰與火神不約而同彼此靠緊了些,左眉不停地跳動著,肯定有事情發生了。青峰順勢挽住黃瀨的手,他圈住黃瀨邊關心問:「黃瀨?你看見什麼?」氣氛被黃瀨一鬧,似乎又緊張了些。

 

「那……那裡……在動……」他指著左處的草叢,的確,那裡貌似有生物,正瘋狂蠕動著……連粗神經的火神也漸漸地不安,雖說夜遊這檔子事在國外很盛行,偶爾也會愈到諸如此類的……但通常他們都是七八個人組成一個團體,東西也準備得很齊全,不像現在,才小貓兩隻……他也會怕的!

 

「別……別怕,不過就是隻青蛙嘛?」青峰聽到那頭傳來蛙聲,嘓嘓嘓的緩和了眾人提心吊膽的心情。

 

嘓!

 

有一隻青蛙從草叢裡跳了出來,三人心中的大石頭這才放下,連青峰也忍不住嘲諷黃瀨的神經纖細,一隻動物都能嚇得他屁滾尿流,那要是是“那個”怎麼辦?

「黃瀨你真讓人不放心,今天要是沒有我們你早就嚇得不見蹤影了,是吧?」青峰調戲著。

 

黃來氣惱了,他惱羞成怒吼著:「才……才不是呢!我……我才不會跑……呢。」黃瀨說到最後便心虛了,他心裡其實很想說若是只有你在這,他會直接跑進你的懷抱裡,但有火神在旁,會造成誤會。

 

青峰抱過黃瀨很多次,多半是在青峰的愚蠢把黃瀨氣哭時,又或者黃瀨遭受失敗的打擊。

他不服輸也不願投降,甚至練習也頗認真,他想要贏,可是往往勝利女神不在他這,看著辛苦練習而來的成果功虧一簣,他會很自責,想把責任盡往身上攬,過多的負擔累積成壓力,反而激發淚腺,他雖然常克制不住,但盡量地不在眾人面前讓各位看見他軟弱的一面。

 

而唯一的,便是青峰,只有小青峰他可以讓自己暫時解放,獲得短暫性的抒發。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青峰不是最壯的卻總給他一種厚實感,很溫暖,捨不得離開,是精神上的安慰抑是肉體與肉體接觸的那剎那的熱情如火。

 

倏忽即逝,想身手抓住那電光石火般的溫存,即使是一絲絲的關愛也好,黃瀨不奢望他與青峰到繾綣難捨的地步,他只要青峰多關心他一分,他那天便會格外開心。

 

是青峰太遲鈍還是自己做得不夠好,他老是覺得,青峰只當他是名隊友,甚至黑子跟青峰的關係都比他還要好。

這讓他偶爾忌妒黑子,但也只是有時。

 

「啊哈哈哈,黃瀨你也會被青蛙嚇到?神經太纖細了哦,我可是在國外留學回來的,這種小事情早遇得多啦,才不會被嚇到呢。」火神熱得用布料擦過額頭的汗,怎麼感覺是冷汗呢……

 

「是啊,不會被嚇到呢。」青峰附和著火神,只是兩人在黃瀨鄙夷的眼光的注視下逐漸露出馬腳,腳不自然的抖動、眉際汗不斷流下、背後一片濕,就連火神也出現尿急的狀況。

 

再憋啊,兩個大笨蛋。

 

黃瀨正想笑他們蠢時,意外地看見一隻手搭在青峰的右肩上,來不及提醒,那隻手轉而勾住了青峰的脖子,一把拉下他。仔細瞧個清楚,發現拐去的竟是個拐杖,紅白相間的色彩與青峰黝黑的肌膚在月色下對比更加明顯。

 

猝不及防,青峰壓根兒不及抵抗,脖子牽動整個身體而往下蹲,腦子尚未活過來時一道耀眼的光芒從前頭照射,刺眼得使人眼角帶淚。

「青峰君,你還好嗎?」和平常一樣的黑子只是服裝穿得頗奇特,還有,他把手電筒抵住下巴,由下往上,深邃的五官在手電筒的光芒下陰影部分相當平均,配合這陰暗、感覺不時會有怪物飄出來的背景,這驚悚的模樣讓人嚇得魂飛魄散。

 

「!」青峰的尖叫聲堵在喉嚨那出不來,黑子一手將蘋果塞進他的嘴。

「噓,青峰君我怕吵。」雖控制了青峰,但另外兩個人的尖叫聲足以讓方圓百里內的人們都聽得一清二楚了。

黑子微微蹙眉。

 

跟他想像地一樣,青峰和火神這一隊根本是無腦二人組,即使加了個黃瀨仍束手無策,到底是哪個白癡異想天開,想用一齣爛劇來嚇人的,就連兒童鬼屋手段都比這高明,想到這黑子又拉了拉拐杖,迫使青峰的臉更貼近他,兩人間只差一指的空隙。

 

青峰仍驚魂未定,瞠目結舌地說不出話,反之黑子則鎮定許多,他只覺得格外新奇,第一次能與青峰兩眼平視。良久,黑子冰涼的指尖輕輕勾起青峰的下巴,頭稍稍上抬,淡淡地微笑掛在嘴邊,「萬聖節快樂哦,青峰君。」

 

他將蘋果拿了出來,緊接著一口一口咬著吃,絲毫不在意蘋果是否沾染青峰的唾液。「第一次看你們這麼團結,即使戲劇像兒戲,我仍很開心。」平時打籃球,各字有各自的優點,根本不管隊友只搶著出風頭。

 

比賽是贏了沒錯,可是隊友們根本不懂團結合作,這樣鬆散的隊伍只是空有外表沒有內在。不過很難得的,在其他地方幾個人的心都是連在一起的,眾人齊心,其利斷金,對黑子來說這樣的活動不外乎是給自己驚喜,也是幫助同伴彼此合作的一個藉機。

 

「還有,謝謝黃瀨君。」黑子往左一瞥,注視著跌坐在地上的黃瀨。

「小~黑~子!你最可愛了,竟然想嚇我們,但、但是仍好可愛啊!」黃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奔向黑子並緊緊地摟住了他,要不是南瓜裝的關係,黑子的五臟六腑極有可能被“擠”了出來。

 

「嚇模特兒有莫名的愉悅感。」有相機就好了,可以拍幾張賣個娛樂新聞。

「嗚……小黑子好過份……」

 

轉而看向火神,緊皺的眉頭裡夾藏著說不盡的感嘆,蔚藍色雙眸比平時還要黯淡,他失望地一直看著前方的男人,彷彿要把男人從裡而外都看穿了,光眼神就快把一個人的精神給殺得片甲不留,受不了這不斷發射電波的目光,火神舉白旗投降,他搓著自己的雙手好掩蓋住心裡的恐懼,努力控制顏面肌肉,嘴型至少有個好看的弧度,「黑子啊,你沒事就好,我們真的很怕你在這深山裡迷路呢。」

 

「火神君你多心了,其實我在某白痴把自己叫成公主時就來了。」

竟然早已站在旁邊!這存在感也微弱得太過奇妙!

「虧火神君還是我認可能成為我的光的人,但我都站在旁邊那麼久了,火神君只注意青峰君與黃瀨君。」黑子表情愈來愈憂傷,在火神耳裡怎聽起來像深閨怨婦的訴苦……

 

「是不是你拋棄你的影子了?」

 

「……」不只火神,在場的人差點兒堅持不住,黑子今天吃錯藥了……

 

「不過沒關係地。」黑子本緊鎖的眉逐漸舒展,心情就像翻書轉變得快速,沒人看出黑子在打什麼算盤,只是覺得他肚子裡的黑水日漸地增加。

 

「沒有你我依然可以當主角。」黑子雖然沒有身高優勢,但他說這句話時那全神貫注的神情和堅定而不可動搖的語氣徹底顛覆現場所有人對他的認知──黑子的腹黑程度遠遠大於赤司!天啊這世上竟然有比赤司還可怕的人!

 

「我不需要與我搭檔的男性,相對於硬梆梆的火神君,我更喜歡像桃井君漂漂亮亮的女生。」

 

「……」

 

黑子終於吐出壓抑很久的話了,即使如此他每天收到的“黃黑、青黑、赤黑、火黑……甚至紫黑或綠黑文”有如雪片般飛來。這就姑且算了,可最令他在意的是他從沒當過上面的那個,這不公平……

 

他早就不指望青峰這組能帶給他什麼刺激,頂多視覺上的娛樂,他很喜歡看著伙伴們打鬧在一起,互相調侃對方,雙方沒有拘束,純真而自然,這是他奢望的團隊相處模式,但大家總到籃球場上後就變了個人似的……處處為自己著想。

 

他們三個很好應付,不過其他人可就不同了,兩組的實力不能相比。

黑子握緊了拳頭,沒什麼好怕的不是嗎?只是個活動罷了。

更何況,他跟赤司之間有個約定。

***

 

黑子在樹林裡緩步走著,按照原先計劃他得繞過一株百年大樹後再朝著立在那的指示牌指引方向前進,最後會看見原先的小木屋,找到埋在土堆裡的剪刀後這活動才算結束。

按照計劃的路走,就表示著時時刻刻都是危險。

光是一點風吹草動或者月色被浮雲遮蔽,擋住了月光,那霎時的黑暗存在著種種猜忌,一點點動靜在腦裡無限放大,會是什麼?嚇唬人的把戲還是大自然的譜曲?

 

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就算黑子的表情沒有任何波瀾起伏,內心的忐忑不安仍讓他卻步,佇立在步伐前的指示牌旁。站在樹蔭下,風颯颯落木蕭蕭,頂著一頂漆黑的帽子,晨星被高大的樹木遮住了,往上一瞧只能看見夜裡的烏鴉穿梭其中,令人不寒而慄。

 

黑子選擇倚靠著樹木先讓心情沉澱,雖說山上氣溫頗低但經過剛剛的一番折騰,黑子的額頭也流了不少汗水,他放下拐杖並緩緩蹲下時忽地有人在他背部放了冰塊,滑滑的一絲絲冰涼滲入骨子裡,他驚叫可惜還沒發出聲音,從上頭有人丟了一袋袋麵粉,一下子黑子便埋沒在麵粉裡頭,現場一片淒慘。

 

有人來了,不過是誰?

 

將尖叫聲吞了下去,黑子明白告訴自己得冷靜,看對方的動作,很明顯是兩個人,其中一個一定是紫原,不然沒人能從特高處丟下麵粉,又能躲過人類的視角。那另一個是……?

 

當黑子艱難得爬起來時,因為麵粉和水的緣故使身上的南瓜裝成了累贅,又黏又重,他乾脆把服裝脫了,可是南瓜裝和衣服黏得緊,順勢把衣服一併地拖了,露出他蒼白又顯病態的肌膚,沒有過於誇張的肌肉,反倒是唯美的線條與那消瘦的曲線,上面因為汗水和些許水珠,看起來滑滑的、滑嫩滑嫩的,極致的誘惑,不知道摸起來怎麼樣……

 

不只露出性感的腰線,甚至在不禁意中衣服不小心高於胸口,粉色淡淡的兩點若隱若現,差一點兒就能完全目睹光彩,只是美好的總是消縱即逝,才一會兒工夫躲在樹後的男子先行忍不住,他踉蹌的走出險些跌倒,所幸被後頭的男子拉住了。

 

「咳……黑子,你……這是幹嘛?」綠間推著眼鏡,義正辭嚴指責黑子不能在公共場合隨便脫衣服,他咳著嗽腳步卻緩緩朝著他前進,而黑子仍呆愣愣的看著他,並沒有被兩人的現身而嚇著,也許,這是意料之中。

 

「脫衣服啊,綠間君眼鏡度數不夠嗎?」黑子不但不停止,反而故意似地將襯衫更往上拉,幾乎整個上半身都暴露在夜晚陰涼的空氣裡。不只綠間,就連正啃著玉米棒的紫原也尾隨著綠間的步伐,沒由來也的衝動,想阻止黑子。

 

太大膽了,到底想要阻止還是上前揩油個兩把……兩人心裡沒個準。

黑子看著兩隻餓虎撲了過來,只是挪了個位子,稍微站得左邊一點,接著他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再也不衣不蔽體了,他雙手懷胸靜靜看著已布局好地一切,發生。

 

是的,早在確定有夜遊前,他就先來這勘查地形,做了一大堆陷阱,挖地洞、捕鼠器、補牢……等。陷阱散落在這座山的四處,尤其是這棵大樹下更是多如牛毛,因為這裡是個指標性的地方,他一定得經過這裡,以邏輯思考,一定有人看上了這地方。

 

不然他不可能如此冷靜。

雖說陷阱安排妥當,但他無法預測綠間他們會從哪個地方出來,而麵粉和冰塊是預料之外的,多虧幸運女神眷顧,當他措手不及時沒有跌入挖好的地洞裡。

那裡不是他的葬身之地,而是綠間和紫原的。

 

黑子心裡默默倒數著,果真時間到了時發出好大一聲聲響,鋪天蓋地的沙土遮蔽了視線,黑子直咳嗽,沙子跑進眼睛裡了更是睜不開眼。俄頃間,他才剛剛欠起身就被一條繩子纏住腰,緊接著四肢也纏繞著,繩子勒得緊緊的連皮膚都滲了點血絲,從他偏白色的皮膚看上去,更是明顯。

 

「小黑子,我們很早就在這了,早勘查過這裡的環境了,你做的一切全是徒勞無功。」紫原還背著他的大包包,正一口一口咬著零食,他叼著玉米棒走到黑子面前──抬頭看他。是的,現在黑子被五花大綁吊在樹林之間,足足比地面高了三公尺。

 

綠間推了推眼鏡,他對於黑子的冷靜感到不可思議,正常人的詭計被拆穿了應該錯愕恍恐,可是他呢?他心裡到底還盤算著什麼?

「喂,你到底還有什麼計謀?你的表情很不尋常。」綠間毫不客氣的問。

「小綠間,別懷疑可愛的小黑子啦,他平時本來就那個樣子了。」紫原用玉米棒輕輕戳了戳黑子的小腿,見黑子哆嗦著似乎感覺癢,笑了幾聲,太可愛了。

 

「那是他存在感太低,你根本沒注意過他的表情。」黑子是個容易忽視的人,卻不是個不善於表達喜怒哀樂的悶騷型男子,這點綠間看得很清楚。

 

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他可以當成空氣,就唯獨那最常被遺忘的人,在他心裡占著一席之地,一個亦友亦敵的奇妙位置,他有感黑子將成為他最大的敵人,只是時機未到。

 

這個男人雖是個只會傳球,投球根本看運氣,但,是個能讓同伴更有向心力的靈魂人物。這種人,綠間非常的討厭,籃球不過是展現個人實力的地方,才不是黑子心裡所想的那樣。

 

綠間抬頭,同樣的黑子也看著他,那蔚藍眸子平靜,沒有任何情緒,無法猜測……讓他覺得很煩!

「你在想什麼?你已經不能活動了,懂嗎?你已經敗在我們手上,快收起你夜遊的這份玩心吧,我們是來集訓的!」綠間不明白自己何必扯到集訓,他心裡就是有個衝動,看到黑子總想把沉積在內心裡的不滿一一傾吐。

 

那種感覺很特別,不像對高尾,甚至其他奇蹟世代的人。

 

「這麼說也是,小黑子你若無其事的樣子很詭異啊。」紫原嚼著嚼著,隱約覺得黑子背後貌似有個人影閃過,一眨眼,卻又不見了,還是自己的錯覺呢?

「幫我買一百條玉米棒,我就放你下來,乖嘛~小黑子不要生悶氣了。」紫原後來想了想,或許黑子只是氣到不想說話,於是他試著放下身段,來開導黑子。

 

綠間不滿地撞了紫原,說明這絕對不是生氣的樣子。

「小綠間你好像很懂一樣,小黑子跟你是什麼關係啊?」紫水晶般地眼眸眨呀眨的,夾雜了幾分想探聽八卦的私心。

 

「未來的敵人。」

「同伴。」沉靜了許久黑子終於說話了,同時綠間也看向他,他說什麼?

同伴?

笑死人,他才不需要同伴。

 

「不只綠間君,你們都是。」黑子看著底下兩個人,底下兩個人則被嚇得目瞪口呆,黑子在說什麼……「不過,現在,是我的敵人。」

 

「再見了。」是的,再見了,這夜遊的結局已是定局,由赤司在背後操手的遊戲怎可能有任何差錯?即使中間有許多小插曲,結局是不會變了,這就像奇蹟的世代就算在球場上遇上許多困難的挑戰,隊友們仍會過關斬將,贏得冠軍。

 

這就是赤司所謂不敗的道裡。

 

赤司很早就跟他說了,這夜遊黑子會玩得相當快樂,也會很平安,因為他會在背後保護他。

 

砰!

 

發出比剛才更為劇烈的聲響,一陣天搖地動,從叢林之間掉下來一個巨無霸的鐵籠,剛剛好罩住綠間與紫原兩個,接著五道閃光從黑子後被閃過,分別切對了四肢與腰部的繩子,黑子沒有了支撐而往下墜,赤司收起剪刀,趕緊接住了他,但力量實在太大,兩人滾落在落葉堆中,抱在一起了。

 

「小赤司!你怎麼在這?」紫原用手想摧毀牢籠,到最後反而是手腫了,牢籠根本毫髮無傷,而綠間心裡早就有個底了,面對赤司突如其來的出現,看得很淡。

他把這一切怪罪於忘了帶幸運來這了。

 

黑子從赤司身上爬起來,卻又被赤司摟得更緊,根本動彈不得,這種快窒息的感覺比被吊在樹林間還要難過,他忍不住發出咽嗚聲抗議著。赤司撫過黑子的臉頰,關心著:「有沒有怎樣?抱歉我來晚了,繩子有沒有勒傷你?」

 

紫原的呼喊聲自動被排除在外了,不過他沒有氣餒,仍竭力嘶喊著:「哇小赤司你怎麼可以趁機偷摸小黑子啊!太可惡了!快把這給我拿開,我要……替天行道!」

 

黑子蹙眉,他真的不喜歡噪音,同時他拍開赤司的手,冷冷地說:「有點痛罷了。倒是我覺得你再繼續摟著我,我很有可能把內臟全吐完了。」黑子作勢乾嘔著。平常一臉嚴肅的赤司意外笑了,他道:「那更該抱著你,吃你的肉喝你的血也是一種幸福。」他的食指滑過黑子粉嫩的紅唇,在上面點了幾下,煽情。

 

這下子,綠間也不能冷靜了。

「紫原我和你一起努力,把鐵籠給拆了!」他都不知道除了籃球和晨間占卜外,還有事情能讓他如此激動,「我們趕快把這人渣給除掉,就當為民除害!」

 

「赤司君,我實在喜歡不起你的獵奇式幸福。」黑子扭動著身體試圖掙脫,本來快脫離這纏人的隊長了,結果赤司一個翻身又壓倒了黑子,變成赤司在上用手禁困著黑子,而後者躺在地上,四肢不能伸展,被困在赤司用手圍成的狹小空間裡。

 

兩人的臉靠得很近,鼻息間全是對方的味道,黑子覺得這樣很曖昧會遭人誤會,想要迴避赤司的目光,須臾,一閃神,唇被人堵住了……他的驚恐全寫在臉上,赤司……在幹嘛?

 

此時遠處幾個匆忙的腳步聲愈來愈近,兩個人……不,是三個人,他們看到赤司的舉動後,差點兒拿起一旁的大石頭砸過去,但顧慮到黑子,還是作罷。

「我的天!小赤司你好過分!你竟然和小黑子親親,我都還沒和小青峰有親密舉動你就進展那麼快……嗚嗚不管,既然小黑子已經給你了那我就要對小青峰出手了!」在黃瀨的親親日誌裡頭,第一個人本是黑子的,可是黑子已有主了……

 

那,第二個便是青峰。

 

「等……黃瀨你滾回去啊!不要拉著我,我現在要去保護哲啊,那混帳赤司趁著我絞盡腦汁在想劇情時動了哲,還強占了哲,簡直奸詐!」就是,後來他們聽了黑子和赤司的計謀後,更深深認為,這分明是赤司想占黑子便宜的把戲。

 

「哇靠你們奇蹟世代亂七八糟啊!快點把黑子還來,不,我要趕快拿照相機,拍幾張照來賣給桃井,這樣她就會對黑子死心,不會來打擾我們了!」火神連忙東翻西找,只是他身上除了蠢到爆的怪獸裝……就什麼都沒有了。

 

「赤司!就算你是隊長你也給我說清楚講明白,你辦這場活動究竟有什麼意義?」

「小赤司從實招來哦,不然這對小黑子太不公平了。」

「嗚……小黑子可是我最想下手的目標,小赤司你把他搶走了,太可惡了啦!」

「赤司你這喪盡天良的……」

……

 

……

 

「赤司君,他們好吵。」黑子悶悶地抗議著,眾人你一言我一語,他就快要被噪音給埋沒了。他不是嫌棄赤司的吻,甚至奪走他初吻的人是個男人,也沒任何感覺。他只想要個安靜的空間。

 

「教你個方法,要聽嗎?」

「嗯。」

「你啊──兩手摸著我的臉,然後吻我,他們就會安靜哦。」赤司引導著黑子的動作,黑子有種引狼入室……的感覺,卻還是照做了。

 

摸著赤司的臉,接著,將自己兩片薄唇覆蓋上他的,細細地吮著,緩慢的上下移動著,感受對方給自己的溫度,慢慢的,化成了一灘情水……

 

果然,眾人瞬間無聲了。

 

目瞪口呆。

 

黑子……主動吻赤司……??

 

赤司感受著黑子地主動,緊接著湊近他的耳朵,輕聲細語:

 

「萬聖節快樂,我的哲也。」

 

夜遊好玩嗎?那是我為你譜出的愛。

 

----完----

 

繼續寫的話可能就走向R18了,然後就一去不復返了~~

黑子裡面最喜歡青黑再來赤黑,不過青峰已經有黃瀨了就不能踏兩條船(??

赤黑神萌啊神萌,雖然赤司看起來是冷漠型的,但我喜歡他對黑子就特別溫柔啊好甜(X

安安歡迎跟我交流家教特別是阿綱27伏八黑籃,在二次元界我飢不擇食啊怎辦(X

 

arrow
arrow

    莫特m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